长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地处苏、浙、皖三省交界的国家级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,铁路、公路、高铁交通便利,地理区位优势明显,自然环境优美。

  公司创建于1984年,主要从事冬虫夏草深层发酵技术产品和胶囊制剂生产,生物酶及酶催化医药中间体系列产品的研发、生产与销售。公司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、国家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、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、主板上市公司浙江华海药业控股子公司,并已成为新三板创新层企业,长兴县工业“50强”企业。公司现有虫草头孢菌粉、虫草被孢菌粉、宁心宝胶囊、至灵胶囊、复方甲氧那明胶囊、金菌灵胶囊等国药准字号产品;建有规范的原料药车间、胶囊剂车间、酶车间、研发中心与中试车间等,原料药车间和胶囊剂车间均通过了国家GMP认证。近年来,公司借力30余年的生物发酵积淀,不断尝试新领域新产品的开发,尤其在生物酶催化技术领域,取得了骄人业绩,相继开发出了左旋多巴、L-抗坏血酸2-葡糖苷、1,3-二羟基丙酮(DHA)、天然氨基酸系列、非天然氨基酸系列、医药化学品中间体等多种产品,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。公司现具备年产生物酶、酶催化与发酵技术产品和虫草头孢菌粉、虫草被孢菌粉原料药500吨,胶囊剂产品5亿粒的生产规模,并新建了口服溶液制剂和颗粒剂标准生产线。

  公司占地面积4.5万平方米,注册资本3233.3万元,拥有总资产4.3亿元;职工376人,残疾职工157人,专业技术人才90余人,其中省级专家人才1人、博士7人、硕士5人、本科45人。

  公司研发坚持走“产、学、研”道路,建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创新团队,研发力量发展迅速,先后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、中国药科大学、浙江工业大学、江南大学、郑州大学、河南大学等高等院所开展合作,致力于生物酶及酶催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,相继建立了长兴新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、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、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、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、工业生物催化与转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、浙江省长兴制药工业生物催化研究院。公司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“绿色生物制造”中的“手性化学品绿色生物制造与产业示范”项目;承担“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(863计划)项目:高效合成非天然有机酸生物催化剂的分子修饰和改造技术”项目;“虫草多糖和虫草多糖胶囊”项目获得国家“十一五”和“十二五”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,“微生物转化法生产1,3-二羟基丙酮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”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。长兴制药是一家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制药企业,多年来企业的发展健康、稳步。

  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:奉行“长兴制药、造福人人”,并坚持“人类健康至上、质量永远第一”的长药宗旨,不断研制开发市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,建立创新合作机制,逐步实现公司产品多元化的目标。